【楼诚】暗恋这件小事

ooc 大写的ooc  

不要在意细节啊


 阿诚18岁那年,夏天格外的闷热,呼吸间带着烦躁,黏腻的汗裹在皮肤上,像心里那团躁动,挥之不去。

一家人坐在院子里,阿香将刚刚洗好的草莓端了过来。大姐递过一颗草莓,唤回了他的思绪,开玩笑说,“我们阿诚18岁啦,可以谈恋爱啦。” 阿诚笑笑没有接话,没人注意到他的视线偷偷瞄向了明楼。

那人却和大姐一起取笑着他,“谈恋爱很正常,有什么好害羞的” 阿诚有些难过,他在心里想着,我不是害羞,我只是害怕。

阿诚觉得,自己像大哥手中的那颗草莓,小小的,酸酸甜甜,甘愿被那人食入腹中,嚼碎于唇齿之间。少年的爱情总带着献身精神和英雄主义,却只能心里将这场暗恋演绎的声势浩大,实际上却小心翼翼,怕被人察觉分毫。

 

21岁那年,阿诚说这个秋天有点凉,不是冷,而是凉,像他的爱情一样。

他站在车旁,抬头看向酒店二楼的某一个窗户,他刚刚和明楼在那个房间演了一场上司怒斥无能下属的戏码,这种戏份天天上演,此时,大哥正和汪曼春进行着另一场温情脉脉的感情戏,而他,到了退场的时候。

他知道一切都是演戏,可他怕,戏一但演得好了,就会倾入真感情。

秋天的风总是这么刺骨,阿诚低头搓了搓变红的手,这双手生着茧沾过血,怎么配的上和那人携手此生呢。他想,这场狂热的暗恋已经渐凉,波澜不惊,却细水长流,斩也斩不断。

 

“下雪了,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啊”明楼拉开窗帘,回头看到阿诚穿着睡衣,倚在床头看着自己的手发呆,“想什么呢?”明楼握住了他的手,把阿诚从记忆中拉回。

阿诚随口答道“指甲有点长,该修修了”说着便要把手收回,却被明楼攥住“我来”。

阿诚看着明楼小心的为自己剪去指甲,再细细讲边缘磨的光滑平整,阳光洒在他的脸上,将皮肤上细小的绒毛染成金色。阿诚有点恍惚,这好像一场梦,过去的点点滴滴都是值得,他眨眨眼睛,有点湿。

明楼抬头看到的就是这般景色,那双湿润的眼睛温柔地望着他,好像一滴雨落入了湖中,荡起了层层涟漪却又迅速融入,好似它们本该就是一体的。“都30岁的人了,害不害臊啊,小哭包”说着伸手拭去阿诚眼角的水汽,神色宠溺又揶揄。

阿诚偏过头不去看他“我才不是”。

“不知是谁,昨晚哭着...”明楼在暗示性地揉了揉阿诚的腰,却被他一手拍开了。

“胡、胡说什么,快下去吃早饭吧,大姐又该骂了”说着掀起被子要下床,却被人拽回怀中。

“不急”。明楼在他眼角落下一吻。

是啊,急什么呢。我等了你那么多年,才明白这场感情不是我的独角戏。回头看看,暗恋啊,不过是一件小事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4 )

© 柚子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